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招募令】“泰阳花妈妈”,期待您的加入!
浏览次数:
朋友们,当我们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当我们陪伴自己的儿女快乐成长的时候,您可曾想过还有这样一群弱小的特殊群体——困境、留守儿童。他们渴望父母的陪伴,他们需要“妈妈”的教导。现泰州市妇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泰阳花妈妈”,活动正持续火热报名中,加入“爱心妈妈”团队,让你的陪伴成为他们童年中的一束光!


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违法乱纪行为;

 2.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水平,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具备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具有较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热爱家庭文化与家庭教育事业,能够服从相关工作安排;

 3.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并能抽出一定时间开展陪伴、关爱等志愿服务;

 4.有一定家庭教育经验和相对稳定经济来源。



服务对象

泰州市范围内常住的城镇、农村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服务内容

“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以“一对一”或“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形式,由个人或团体与困境儿童结对。“泰阳花妈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帮扶活动:

1.制订一份学习或成长计划。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以及人生规划,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孩子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学习或成长计划。
2.每月一次电话或视频关心问候。通过电话询访、微信沟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不定期与孩子谈心、交流情感。
3.帮助实现一个微心愿。了解孩子内心所思所想,帮助孩子点亮微心愿。
4.参与一次亲子活动。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把孩子接到家中做客,陪同结对儿童开展共读一本书、劳动实践、参观场馆等活动,与结对儿童深入交流,给予精神关爱。
5.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或关爱活动。利用春节、六一、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次爱心慰问,根据结对儿童平时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向其提供学习用品、衣物、食品等必需品,给予学习上的帮助,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爱。

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爱心没有期限,此次招募长期有效。

二、报名方式:

1、报名采取个人(家庭)申请或团体申请的方式,填写报名表,并将电子版报名表报市妇联家儿部邮箱598738917@qq.com,相关表格请点击“阅读原文”。

2、有家庭教育指导、律师资格、心理咨询等专业资质证书的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联系人:陈子涵 

联系方式:86839380


“泰阳花妈妈”报名表.docx

泰阳花妈妈”志愿团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