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组织阵地建设
2023年度海陵区“十佳”妇联执委履职项目展播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相关部署,深化我区“巾帼聚力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质效提升年”行动,海陵区妇联特推出“强基增效”专栏,对全区优秀的妇联阵地进行展播,进一步发挥优秀阵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城西街道兴业社区爱心微家阵地简介

城西街道兴业社区爱心微家设立于紫竹苑小区内,是基于周剑秋爱心奶奶互助会重点打造的妇女微家。爱心微家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顺应妇女群众就业、生活、聚集等趋势,准确呼应妇女群众的需求重点、关注热点、困惑焦点,积极传承爱心奶奶周剑秋的“好人精神”,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地因需建设,以微平台,集聚巾帼智慧与力量,成为兴业社区妇女身边最贴心、最温暖、最活跃的“娘家”。

近年来,兴业社区爱心微家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总原则,社区妇联主席担任负责人,社区妇联执委具体负责各项事宜,切实做到人员配备到位,设施配套到位,管理措施到位,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总结。先后荣获泰州市妇女微家特色微活动、泰州市优秀妇女儿童“家”阵地、泰州市最美妇女微家等荣誉。

一、爱心服务,助推妇女权益保障新发展

爱心微家以周剑秋奶奶“好人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多次联合海陵区检察院、城西街道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心理疏导、妇女维权、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开展知识讲座。把宪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妇女群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二、爱心聚力,谋求妇女干事创业新突破

爱心微家坚持从妇女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为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机会。邀请能人巧手,教授串珠、十字绣、丝网花、杯垫、笔筒等简易手工艺品加工技术,制作的手工艺品在网络及市场进行义卖,增加困境妇女收入,以达到妇女自助、互助的效果。引进机械加工企业,为残疾妇女寻求辅助性就业,托起残障妇女的就业梦想。

三、爱心传承,弘扬妇女向上向善新文化

在爱心微家的感召下,爱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来自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的巾帼志愿者定期开展帮贫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提供家政、文化教育、邻里互助等服务,既满足了辖区妇女健康、精神文化及生活保障的需求,也逐步实现了妇女群众“参与、互助、共享”的发展目标,让爱在微家汇聚,温暖在微家传递。

小爱铸就大爱,小善汇聚大德。下一步,兴业社区爱心微家将不断扩大微家覆盖面,持续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丰富、贴心、优质的服务,让妇女微家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真正实现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联系妇女全覆盖,实实在在为妇女群众的幸福“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