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组织阵地建设
海陵区妇联举办2024年度“陵友她”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深入推动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开展,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1月24日,海陵区妇联在区“幸福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启动2024年度“陵友她”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区妇联副主席吴丹,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主席徐艳,及各镇街道妇联主席、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新业态新就业女性代表和妇女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高峰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揭牌。

区妇联打造的“幸福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是此次全市唯一获评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荣誉的站点。

区妇联从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党课名师等先进典型中选取了优秀妇女代表,组成了红巾铸魂、红巾赋能、红巾暖心、红巾兴家等4支志愿服务队,全面吹响开启“陵友她”巾帼志愿关爱行行动的号角。

吴丹为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城北街道彩衣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市巾帼党课名师张静波以本社区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的故事为蓝本,宣讲了如何借助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力量和资源为困境妇女儿童带去有内涵、有温度、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并号召现场的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巾帼力量。

为了让全区广大妇女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内涵、深刻领悟志愿服务精神,实小附幼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为姐妹们送家教、送健康、送服务,带来家风家教情景剧《“阅”伴悦成长》和健身操《一起向未来》等节目,展现了巾帼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时值隆冬,但爱有温度。活动现场,区妇联联合大爱泰州给奋斗在城市一线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送去“娘家人”的温暖。高峰、吴丹、徐艳为“三新”姐妹送上暖心包和新春祝福。

启动仪式后,区妇联组织各镇街妇联主席、社会组织代表、新就业群体女性代表开展了一场妇女议事,大家围绕2024年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公益项目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为广大妇女儿童谋福祉。大家在头脑风暴中确定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找到服务妇女儿童的合适方向。

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下一步,区妇联将引领更多妇联干部、女性组织、妇女群众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诠释好“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红巾之花开遍海陵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