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姜堰区举办纪念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日前,姜堰区举办“一片丹心向阳开 堰上群芳逐梦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娟,泰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区政协副主席夏彩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平参加活动。

卢春燕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积极投身“康养名城”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姜堰女性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卢春燕希望,全区广大妇女争当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以“小我”之力成就“大我”之功;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以幸福“小家”营造和美“大家”;争当出彩人生的创造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筑梦、追梦、圆梦中续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过去的一年

我区广大女性和家庭

在社会发展中勇立新功

在家庭生活中涵养新风

用行动展现了“半边天”的风采与担当

为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追光前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典型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娟为区三八红旗集体授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为区三八红旗手颁发荣誉证书

区政协副主席夏彩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平为区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我区各级妇联组织扎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涌现出一大批“爱心妈妈”志愿者,音乐剧《播撒爱·种未来》演绎了以“国资妈妈”为代表的“爱心妈妈”们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的动人故事。

从一个人到一家人再到一群人

“爱心妈妈”们

用行动传递温暖

用奉献书写大爱

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姜城大地璀璨绽放

市妇联副主席李蒸为“国资妈妈”“法官妈妈”“税官妈妈”“堰阳天检察官妈妈”“教师妈妈”“毛衣妈妈”“堰宝贝”公益亲子团等7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授旗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代表

一同立下铿锵誓言

主题活动共分为“万紫千红总是春——为你而来”“向阳花木易为春——追光而行”“一年之计在于春——随梦而飞”等三个篇章。

改编版《爱拼才会赢》唱响堰上巾帼拼搏奋进的序曲,音诗画《群芳映红半边天》尽展女企业家勇立潮头、坚韧创新的风采,快板《花开门庭溢清香》讲述全国、省、市各类特色家庭优良家教家风故事,亲子歌咏《陪你长大》倡导探索诗育、美育家教新路径,情景朗诵《家国情·巾帼爱》展现我区各行各业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向上风貌。

2023年,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在凝聚妇女思想共识、提高妇女能力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先后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全国最美家庭”1个,“三八红旗集体”等省级各类荣誉24个、市级荣誉125个

心有繁花,追光前行!新征程上,区妇联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引领广大妇女步调一致向前进、躬身实干争头名,共谱“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