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女性创业创新
科技赋能 长以相伴,靖江市妇联创新推进妇女创业就业
浏览次数:

       靖江市妇联积极参与创业型城市建设,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女性科技成长成才、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引领妇女就业增收、创业致富,在智造型城市建设中彰显巾帼力量和巾帼智慧。

启动仪式_1230.jpg

       “靖”帼双创·筑梦青春,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启动‘靖’帼双创·筑梦青春”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行动,联合市人才办、团市委以“青‘靖’怀德 共创‘江’来”为主题,举办青年人才校地合作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推进会,围绕“她守护”“她赋能”“她交流”“她奉献”四大板块,持续输送“软技能”。通过开设职场新人“第一课”,讲述职场礼仪、解读创业就业政策、提供实践岗位,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图片13)增加.jpg

      青春有约、高甜互动,营造交流联谊浓厚氛围

      联合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正青春 有模有young”高校青年教师交友派对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制作青春标签、带上精致假面、邂逅两心愉悦、开启甜蜜之旅……来自怀德学院、机关单位及其他单位的青年朋友们欢聚怀德,在浪漫音乐、青春欢笑、游戏挑战中享受青春的独家记忆。

13.png

      科技兴企·科教融汇,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成长

      为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发挥女性科技人才在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中重要作用,靖江Car.Far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出台《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六条措施》,成为泰州首个发布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工作措施的企业。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靖江开放大学出台《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成为泰州首个发布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工作措施的院校。

14.jpg

      长以相伴·巾帼暖“新”,聚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联合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生祠镇开展“‘靖’帼双创·聚能乡村振兴”服务行动,将服务农村女性科技人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依托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等资源,试点建设“长以相伴·巾帼暖‘新’驿站”11个,扩大服务载体和服务半径,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妇女维权咨询、临时休息等公益性服务。

15.jpg

      乐业马洲·职等“她”来,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成功举办“乐业马洲 职等‘她’来”女性专场招聘会、“创响江苏——春风送岗 助她就业”东兴专场招聘会,指导新桥、斜桥、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妇联举办“乐业马洲 就业启航”“新型职业女农民”“新春三送”等专场招聘会搭建女性就业平台,不断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提升女性就业创业能力。

图片5-.jpg

      培训赋能·就业增收,提升女性就业创业能力

      实施“家政服务培训千人计划”,围绕养老护理、育婴员、收纳整理、面点制作等家政技能开展培训,探索灵活就业路径。联合人社局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专项就业创业培训——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走进东兴镇、靖城街道办事处举办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专班,聚焦家政服务基础知识、老年人日常生活与安全健康所需等开展技能培训,推进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科学化、专业化,提升妇女家政服务、养老护理领域就业创业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