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家庭家教家风
姜堰区锦园社区妇联举办“党群同乐 喜庆元宵”活动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元宵节这一传统文化佳节的文化内涵,2月19日,姜堰区锦园社区妇联在巾帼阳光站开展“党群同乐 喜庆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逐步向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知识。接着,进入猜灯谜环节。在欢乐喜庆的活动现场,一个个灯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脑洞大开”,现场好不热闹。

最后,来到元宵“龙”灯DIY环节。小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在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下,巧手制作出造型可爱的“龙”灯,孩子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孩子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龙”灯笑得合不拢嘴,成就感满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党员群众在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