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女性创业创新
“与党同心同行 携手共向未来”,靖江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暨“‘靖’世芳华·馨暖心”“三新”领域妇联组织联盟成立仪式
浏览次数:

张长平(市委书记).jpg

      3月5日下午,“与党同心同行 携手共向未来”靖江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暨“‘靖’世芳华·馨暖心”“三新”领域妇联组织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泰州市妇联主席李蓓,靖江市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市领导季士发、邵春宁、唐明澍参加活动,并为获奖的先进典型颁奖。

李蓓(泰州妇联主席).jpg


      李蓓代表泰州市妇联向靖江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过去一年,全市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各行各业奏响巾帼凯歌。新的一年,泰州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勇于创业、创新、尽责,用果敢、奋斗实现自身价值,用理念、谋略锻造制胜法宝,用智慧、勤劳打造温馨、有爱、向上的家庭环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研究妇女群众需求和问题上下功夫,在改革突破、补足短板上下功夫,在集聚资源、跨界合作上下功夫,以精准的服务让广大妇女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期盼各级党政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协调发展。

张长平(市委书记)2.jpg


      张长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广大妇女同胞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基层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纽带。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靖江要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更加需要广大妇女贡献“巾帼智慧”,释放“巾帼能量”。希望大家淬炼至强信念,争做有理想的时代女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光荣传统,激昂巾帼斗志,当好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时代大潮中创造精彩人生。留下至美身影,争做有担当的时代女性。勇于拼搏奋斗、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实干活力,在各自领域和各自岗位上更好施展才华抱负、贡献聪明才智。弘扬至善风采,争做有魅力的时代女性。把经营幸福“小家”与营造文明“大家”相结合,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播撒真善美,当好家庭和美的“贤内助”、社会和谐的“倡导者”。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多统一思想、多凝聚人心、多化解矛盾、多增进感情,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多统一思想、多凝聚人心、多化解矛盾、多增进感情,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新”LOGO.jpg

      活动中,“‘靖’世芳华·馨暖心”“三新”领域妇联组织联盟成立,今后将有针对性地提供家庭教育、创业就业增能培训、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关爱服务,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三新”领域妇女群众打造“情感联系、资源融通、岗位建功、成长成才”的温馨“娘家”。

 “五心五进”访谈.jpg


      活动中播放了靖江妇运专题片和妇联特色工作宣传片,开展了“五心五进”活动访谈,演出情景剧、音诗诵、故事讲演等精彩节目,展现我市妇联组织和新时代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智慧与担当,并宣读了廉洁妇联组织倡议书。

 


      活动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省“最美家庭”、省优秀妇女工作通讯员、省级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省级“双学双比”活动示范基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