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家庭家教家风
姜堰区妇联:“家启航”百场家教指导进基层走进俞垛中心小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善家庭育人环境,指导家长立德树人、科学教子,去年以来,区妇联启动实施了“家启航”百场家庭教育指导进基层活动,先后邀请区内外家庭教育专家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通过讲座的形式,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和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助力孩子从家启航,健康成长。

日前,“家启航”走进俞垛中心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科普专家人才库成员、市妇联特聘心理指导师张正兰老师做《如何创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学校3-6年级全体家长、俞垛镇基层妇联主席近100人参与聆听。区妇联主席潘晓红、副主席熊雪梅、俞垛镇副镇长丁亮参加活动。


专家讲座

关系是维护亲情的纽带,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前提。讲座中,张老师从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原则、处理亲子冲突的方法、亲子关系建立的策略等方面,通过大量具体而生动的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通过情景体验、模拟游戏,引导家长既要充分信任孩子,又要合理期待,学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宜的目标。要善于倾听孩子心声,积极表达关爱,共同参与活动,真正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潘主席强调

      家长要尽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不断更新理念,优化教养方式,家校共携手,相伴共成长。

      学校要扛起家庭教育指导的神圣使命。定期开展家教指导活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人才观。切实开展润心行动,教会孩子情绪管理方法。

      妇联组织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功能。通过“最美家庭”故事交流、“教子有方”家教分享、家长论坛等多种形式,把优良的家风、优质的家教送到家长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