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家庭家教家风
海陵区城西街道林机社区妇联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暨书香年味亲子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优良家风家训,教育引导儿童、家庭树立良好习惯,积极抵制各种不良社会现象,推动移风易俗,近日海陵区城西街道林机社区妇联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暨书香年味亲子教育活动。

传承+美德

社区志愿者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有趣的故事,向未成年人及家长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重点强调了优良的家风家训对孩子健康茁壮成长的积极作用,引导家长们通过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训帮助孩子们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传承+阅读

为营造喜乐祥和、书香四溢的节日氛围,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培养他们持之以恒的阅读习惯,巾帼志愿者顾莉邀请辖区儿童围绕爱、家庭和成长进行分享交流,在书香中彰显家风家训的力量。《裤子上的作文》《窗边的小豆豆》等优秀作品均被提及,伴随着孩子动情的朗读,更多的亲子家庭也加入阅读分享的行列。

传承+冬训

最美家庭代表张树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张树生说:“父母是长辈,更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应该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感受,多给他们一些耐心和关心,才能潜移默化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质和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起温暖友爱的家庭氛围,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气。下一步,林机社区妇联将以文明宣传为动力,多措共施,组织更多家庭共同为新年添彩,为社区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