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风采
海陵区城西街道安居社区巾帼网格员唐萍:以真心换真情 做群众贴心人
浏览次数:

我叫唐萍,是城西街道安居社区的一名巾帼网格员,从事网格员这个职业已经有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收获最多的除了成长,便是社区居民那淳朴满意的笑容。

他们是我的亲人,因为他们需要我

“小唐,你帮我看看这个退休金理财能不能投?”居民刘大爷说。刘大爷独自住在安居苑,女儿也在外地上班,对他来说最亲近的人就是成天在他们身边转来转去的我了,他常说我就像他女儿一样,有事先来问问我准没错。的确,对于网格里的每个人,我都会把他们的事一笔一笔记在了备忘录里,完成一件就划掉一件。他们大多是我的长辈,所以在这个社区里,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因为他们需要我。

我是他们的女儿,因为他们需要我

“家里有人吗,我是网格员小唐……”居民李大妈是我刚入职摸排走访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一户,一连三次都吃了闭门羹。为了尽快摸清情况,我从对门邻居、楼上楼下再到物业辅警,终于了解了他家的信息,最后通过与李大妈的儿子沟通,才得与老人取得了联系。现在的李大妈也从原来的寡言少语变成了社区活动“积极分子”,总说从心里认下了我这个“女儿”,我也乐在其中,因为他们需要我。

我们是一家人,因为他们需要我

“小唐,晚上我家包饺子你记得来啊”。经过和社区居民一年的相处,我们早已成为了一家人。“中午我给您把菜买好送过去,顺便帮您包了,您腿脚不好就别乱跑了。”在我的网格里,大家早习惯了互相陪伴,我们还经常参加各种特色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邻里情、网格情不断升温。从三三两两的茶余闲谈,到社区的各类主题活动,我们始终在一起,因为他们需要我。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网格不大,但需要我们用心守护。今后,我将始终牢记网格为民的服务宗旨,以满腔热情继续投入到安居家园建设中,用心服务好辖区居民,让幸福之花在我的网格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