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风采
海陵区妇联界别委员王明春:发挥“她力量”,做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浏览次数:

王明春是海陵区政协委员,也是市区一家甜品店的负责人。作为一位创业老板,她坚持诚信经营,以优质的产品质量服务广大消费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免费技能培训等公益慈善事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

“她力量”当好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刚刚过去的元旦,学生筝筝(化名)收到了丰富的新年礼物,这些都来自她的资助人王明春。每逢节日,王明春都会给帮扶的孩子们准备礼物,目前,她已经帮扶了三名学生,“我是开甜品店的,甜是最具治愈的味道,甜点能够让人感到幸福,我希望能够把幸福带给孩子们。”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王明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履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明春说,成为政协委员后,让她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妇女儿童,聆听她们的需求,政协委员的身份则让她有机会更好地发声,为她(他)们谋福祉、解决问题。

“基本每次妇联界别组织的公益活动她都会参加,政协委员的一大任务就是联系群众,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妇联界别召集人、区妇联副主席徐静这样称赞王明春,“她是一名心思细腻的女性,有一颗柔软而又坚强的内心,在当选为政协委员之后,就有了更好的平台和资源,可以用她的多重身份来整合资源,帮助妇女儿童解决问题。”

在创业成功后,她又开始了新的自我提升历程,用自己的技术和创业经验服务回馈社会。“我发现身边很多妇女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类人群文化底子薄,没有专业技能,我就希望能利用我所拥有的资源,为她们提供就业方向。”于是,她又多了一重身份:甜品培训师。她还给自己制定了目标:每月至少开展公益培训1~2场。为了方便妇女参加学习,她将免费培训课开到各个社区,把知识、技能送到家门口。

“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能让很多妇女就业,靠自己的技能养家糊口。”王明春觉得,这不仅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截至目前,她已经参加了近千场技能培训课,帮助百余名妇女就业创业,她还经常跟学员们交流,把自己学习技术、拼搏创业的经验分享给她们,鼓励她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勇敢拼出精彩未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和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于创业就业中。”王明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