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风采
海陵繁花竞绽 刘洁:情系女性人才的“贴心人”
浏览次数:

为凝聚女性力量,展现新时代海陵女性风采,发挥巾帼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海陵区妇联开辟“繁花竞绽 风采翩跹”风采专栏,传递榜样力量。她们有窗口一线的工作者,也有柔肩担重任的女社区书记,更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金牌调解员......她们传承着海陵女性拼搏不息的精神,在普通却不平凡的岗位上发扬着领头雁的作用。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向标杆看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承、发扬海陵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海陵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天带来的是刘洁的故事。

刘洁,1987年9月出生,现任泰州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兼职工会主席,致力于把办好每一件“急事、难事、小事”贯穿到工作细节中,最大程度地满足女性人才多样化的需求,着力推动泰州隆基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公司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六条措施》,激发激励女性科技人才的活力,并成功创成省级大学生创业基地

坚持三个引领贯穿,全力促进业务发展

坚持以高目标为牵引,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制定部门绩效考核指标,监测绩效分析平台,为公司提供有力指导支撑;坚持以善创新为引领,带领团队不断优化基地运营管理体系,逐步提升泰州隆基整体运营管理能力;坚持以严合规为指引,建立公司廉洁合规内控体系,夯实风险合规管理基础。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获评2023集团廉洁文化建设优秀基地。

坚持培养人才队伍,全力储备新生力量

她注重建圈强链,让“光”更聚光,不断充实内部智库团队力量,会聚光伏新材、组件、电池、应用市场和技术条线的核心骨干及专家导师力量,常态化开展人才选育工作,宣传用好政府人才政策,主动争取支持,结合本产业基础和优势,培养培训了一支光伏产业优秀代表在内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了女性人才打头阵、做示范、当引领的作用,通过团队共进、带动一批、辐射一片,为光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凝聚新动力、增添新引擎。

她聚焦加强公司女性科技人才培养,创新女性人才学习模式,采用集团“训战结合”方式,推荐不同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参与“战略级组织能力赋能项目”“中高层管理干部培养项目(GMDP)”“初中级管理干部培养项目(LMP)”等赋能培训,不断激励公司女性科技人才创新热情,根据个人素质、成长速度、工作成绩等因素,设计定制化的成长路线图,为优秀女性科技人才提供充分的成长提升空间。

她关注用才之道,将合适的人选推荐到合适岗位,近年来30多名女性人才分别入职技术部、实验室、项目部等技术岗位,同时引导女性人才学技术、带项目、钻研技术、参与设计、申报专利,参与各类技术比赛、知识竞赛等;不断与园区内科技企业的联络联谊,帮助女性科技人才参与各类商会,促进不同领域、行业、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组织女科技人才参加省市区女性领域交流、培训、考察等活动。

坚持做好关爱服务,全力留才安居海陵

她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全力支持女性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推动了一批科技成果在公司落地转化;聚焦为女性科技人才发展减负,回应女性科技人才在事业发展、恋爱交友、婚姻家庭、权益维护、心理压力疏导等多元需求,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关注健康相关活动53场,为女性科技人才提供养老育幼、家政服务,切实解决女性人才担当作为的后顾之忧。

着力为高层次女性人才争取子女就学、医疗、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暖心配套服务政策,将人才资源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红利”。经常性组织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用真心真情的暖心服务换取人才全心全意地干事奉献。特别是关心关爱孕期、哺乳期女性科技人才,建设了母婴室及心灵小屋,让人才“留身”更“留心”,全身心在企业献智慧、谋长远。

她注重女性人才激励,着力挖掘和鼓励女性人才申报江苏青年女科学家、市级以上科技人才计划、市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开展女性科技人才先进典型和事迹宣传,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培育和营造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她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以女性的细致严谨、温柔谦逊,构筑起和谐温暖的“女性人才港湾”;她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和蔼充当着女性人才最信赖的“娘家人”;她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工作态度展示着新时代“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