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妇儿权益维护
海陵区苏陈镇茶庵社区妇联:情暖三月 “法”现美丽
浏览次数:

人间三月有幸事。为激励辖区女性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在茶庵社区开展。

活动邀请江苏恒乐律师事务所,合同纠纷研判中心主任张国慧律师授课。张国慧律师拥有多年的法律实践经验,涉及婚姻家庭纠纷、债务纠纷、房产纠纷、劳动争议等众多领域。

课堂从 “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入手,解读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从“妇女人身权利与妇女的财产权益” 出发,重点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并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继承法》中涉及妇女合法权益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与会妇女的法律观念及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活动最后,巾帼志愿者们向现场参会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张国慧律师针对大家提出的家庭暴力、邻里纠纷等方面问题释疑解惑。

此次活动增强了妇女的维权意识,引导妇女群众以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为进一步激发社区巾帼志愿者的爱国热情,鼓励女性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挥她们在社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