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妇儿权益维护
姜堰区妇女议事观摩活动走进白米村“红石榴”议事室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层妇女群众议事水平,增强妇女参政议政能力,近日,姜堰区妇联在白米镇白米村“红石榴”议事室举办2024年度首场妇女议事观摩活动,全区表20多名镇村妇女干部参与观摩。


本次妇女议事以“凝聚反诈‘她’力量 守护百姓‘钱袋子’”为主题,为什么会选定这样一个议题,白米村妇女议事召集人周萍介绍道,“去年我们白米镇女性被骗案件有20多起,占据案件总数一多半,女性多是家庭财务的管理人,然而,由于缺乏足够的防诈骗知识,使得她们成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目标,希望通过妇女议事,让妇女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并且带动家人和邻居共同防范诈骗。”


活动中,巾帼网格员、巾帼新农人、教师代表、基层民警等议事成员围绕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如何防范诈骗想方法、出对策。


“编点反诈节目,有文娱活动的时候上台表演,这样更接地气,老百姓也能记住”“老年人有时更愿意听孙子孙女的话,我们学校可以组织儿童参加反诈宣传,通过孩子来提高他们家人的警觉性。”议事成员共同出谋划策,提炼总结了多途径普及宣传、增强家校联动、建立反诈联盟、推广反诈APP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活动最后,妇女议事特邀成员、天目山派出所副所长高静静做《浅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宣讲,深入剖析常见诈骗手段、普及预防诈骗方法。


“参与这次观摩活动收获不少,我们学到了不少反诈实用知识同时,对如何组织妇女议事活动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少基层妇联主席有感而发,“我们今后将围绕妇女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来开展议事,让妇女群众都有话可讲、有建议可提,能够真正参与到议事的开展和成果的落实上,让妇女议事更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