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妇儿权益维护
姜堰妇联:“好堰嫂”巾帼家政下基层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工作要求,推动诚信家政向基层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姜堰区妇联在顾高镇芦庄村举办“3·15巾帼家政诚信服务宣传周暨‘好堰嫂’巾帼家政培训下基层”活动。


      提供家政咨询服务

“我快60多岁了,身体还不错,不知道适合学什么家政技能?”“我想当月嫂,到哪儿可以学习?”现场设立家政服务咨询台,一对一提供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收纳保洁等方面的就业指导,讲解家政行业相关知识,吸引有就业需求者走上家政服务行业岗位。


      分享优秀家政人故事


现场分享高级母婴护理师扶秀平、高级育婴师林晓梅多年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动人故事。从普通农村妇女到如今备受客户信赖的资深家政员,她们用自己一路蜕变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员们抛开职业偏见,坚定家政从业意愿,实现经济增收,推动家庭和谐幸福。


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在美丽庭院内,收纳整理培训师现场讲授收纳整理相关知识。“我们可以使用‘口袋法’,将衣服展开平铺,先折叠袖子……”从空间规划到常见整理方式,老师结合家中常见的生活场景,指导学员们如何收纳衣物、整理家居。


签订诚信家政承诺书


“不做任何虚假宣传或误导客户的行为,按规定的价格或收费标准收费……”现场宣读并签订《家政员诚信服务承诺书》,号召学员们诚实劳动、诚信经营、诚心服务,共同营造家政服务业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接下来,姜堰区妇联将持续开展诚信家政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技能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延伸服务触角等方式,不断发挥“好堰嫂”品牌矩阵,持续促进我区家政服务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