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市级动态
市妇联召开“争当最美巾帼家政人”慰问表彰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家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创业,不断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1月23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争当最美巾帼家政人”慰问表彰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蓓,副主席唐银华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发改委、商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巾帼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优秀家政服务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

 

市妇联主席李蓓指出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促进妇女就业为目标,以社区家庭服务为重点,以家政技能培训为抓手,将“家政培训千人计划”纳入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启动家政服务助跑人才进百户、家政培训助力就业进千村“双助”计划,累计开展家政服务员技能提升培训班30多场次,培训学员1513名,打造家政服务实训基地30个。联合市人社局举行“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女性专场招聘会和云聘直播家政服务专场招聘会,举办巾帼家政诚信服务周系列活动,引领城乡妇女投身家政服务行业,引导社会关心关注家政服务市场,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她希望巾帼家政服务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养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用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新经验来充实完善自己,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希望市巾帼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要认真履行职能,规范管好队伍,精心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要加强先进管理知识和理念的学习,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支持妇女创业、帮助妇女就业、满足百姓需求的温暖之家和坚实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