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园地> 调查研究
泰州市妇联赴扬州考察学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9月5日,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黄海燕带队赴扬州考察学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扬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邗江区竹西街道竹西社区等现场,考察学习扬州在打造友好空间、开展友好服务、促进儿童参与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扬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宁,副主席周彩虹陪同考察。

扬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新建的扬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围绕“关爱呵护妇幼家园”的设计理念建设,将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医疗中心。医院充分融入儿童友好元素,积极为儿童构建安全、温暖、舒适、趣味的就医环境。

邗江区竹西街道竹西社区

在竹西社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社区的适儿化改造场地、“书香竹西”图书馆、社区托育园,妇女儿童之家等,详细了解了竹西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

广陵区仁丰里家庭文化街区

仁丰里街区是一处位于汶河街道的历史文化街区,集聚了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并打造了新时代服务中心、城市书房、家风展示馆、公共微讲堂等公共服务空间,是儿童和家庭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和实践民间技艺的集中地。

扬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在扬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解放桥部和市民中心部,考察组参观了妇女儿童综合服务区、成长体验培训区、亲子绘本馆等,并听取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儿童友好服务、引导儿童参与议事的相关介绍。

学习交流中,扬州在儿童友好顶层设计、部门联动、工作融合等方面给考察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也为泰州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泰州将认真学习扬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泰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