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基层动态
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妇联: 多彩圩田春光好 儿童研学欢乐多
浏览次数:

  春天,生机勃勃,万物可爱。近日,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妇联邀请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童研学活动。

  向着春天进发,巾帼志愿者带领小朋友畅游乡村剧场、圩田记忆馆、微菜园、微书吧,绿色新农村的田园画卷正在铺就。

1-1_副本.jpg

  圩田记忆馆里陈列的各类农耕器具、特色农产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好奇地围着老师和巾帼志愿者问个不停,有的围住圩田风貌展示沙盘,寻找长江河流;有的拿起长长的胡萝卜,要让老师帮忙拍照……

2-2.jpg


  “下母子圩已经创成泰州特色田园乡村,为我们水韵虹桥增加了一处令人向往的好去处。”广福村妇联主席封章萍介绍,特别是这里的“童耕乐园”,不仅设置了秋千、儿童沙滩等游乐设施,还建有网格式“微菜园”,可供学生“认领”并开展亲子劳动实践,有助于促进亲子关系,对孩子们很有吸引力。活动现场,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陪护下,孩子们拿起各自的劳动工具,为菜园里的农作物松土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3-3_副本.jpg

  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两委”以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创建为契机,持续加大传承保护力度,精心打造圩田记忆展示馆、杉影福韵小游园、聚善缘、福文化广场和竹文工坊、金露营地等特色景观,加快恢复圩田肌理和乡愁记忆,展示了圩田水乡的独特魅力。近年来广福村妇联积极配合村“两委”,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贡献巾帼力量,并顺利创成泰州市“泰美小园示范带”。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美丽家园”省级示范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快集聚人气,赋予古老圩田旺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