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基层动态
兴化林湖乡妇联开展“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法律公益课讲座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林湖乡妇联联合林湖中心校组织开展“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法律公益课讲座活动。

讲座上,江苏邦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倪萍先是由最近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入,传递了“法具有惩罚性”的思想,然后结合初中生的年龄结构和心理特征,用生动具体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严重不良行为,中度不良行为,轻度不良行为,分析犯罪原因,特点并提出了一些预防建议,教育引导同学们预防违法犯罪的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