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基层动态
泰暖新·兴有她 永丰“巷”伴 “驿”路同行——泰兴市黄桥镇永丰社区暖“新”活动“日日新”
浏览次数:

  近年来,黄桥镇永丰社区针对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流动性强的特点,聚焦其生活需求,社区妇联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与“两新”群体有机结合路径,赋能基层治理新动力,打造“永丰‘巷’伴 ‘驿’路同行”巾帼志愿服务体系。

在“新”难点上下功夫

  近年来,永丰社区妇联瞄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扬“妇女微家”的独特魅力,组织“永丰‘巷’伴 ”志愿者开展“我当一日外卖员”体验式调研,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因地制宜打造“加油角”“补给站”“暖新驿站”。

  在这里,雨衣、充电宝、便民医药箱、茶水等一应俱全,社区利用各类空间,打造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

11.jpg


暖“新”关爱一路同行

  永丰社区妇联通过向辖区内的沿街商户发布暖“新”倡议书,选树典型打造一批“永丰‘巷’伴”暖“新”商户,建成“暖新一刻”15分钟服务圈,设立暖新药房、轮胎打气、车辆维修点等资源,并创新“码”上说事平台,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诉求渠道。链接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佳择职业培训学校结对共建,定期开展“红色送学 成长赋能”活动,全面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技能,让辖区内所有能人都参与其中,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一路同行。

22_副本.jpg


用心唤醒“新”力量

  社区通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熟地熟的优势,进一步落实“微网实格”精细化管理,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生力量,积极开展“争做文明骑手,争创文明城市”活动,利用快递外卖行业走家入户服务特性,大力引导外卖骑手发挥“流动微网格”员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宣传、美家美户评选等,对群众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院中散落的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全面构建“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人人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3-3_副本.jpg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永丰社区的“生力军”,下一步永丰社区妇联将继续号召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在社区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