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妇联动态> 基层动态
泰兴市虹桥镇:泰道德讲堂 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浏览次数:

1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妇女群众文化生活,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的文明之风,由泰兴市妇联主办,泰兴市虹桥镇妇联承办的第一季度道德讲堂在虹桥镇开展,主题为“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共分五个环节,全镇10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


事迹宣讲、感悟分享

  志愿者们宣讲的泰兴市“最美基层干部”、2023年第三期“泰兴好人”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一心为民、用心服务群众致力乡村振兴的基层干部形象。泰州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典型事迹,给我们树立了文明家风的榜样标杆,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

22_副本.jpg

先进表彰、发表感言

  2023年是丰收的一年,虹桥镇不仅涌现出多位先进个人,在最新公布的2023年度泰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中,虹桥镇多个先进集体位列其中。会上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凝聚榜样力量,感召大家续写新时代新的奉献篇章。

33_副本.jpg

理论宣讲、传承文化

  《圩美三桥的嬗变之路》让参会人员感受到在新时代生态环境大保护下,一个小渔村的完美蜕变。因地制宜发展直播电商助力农产品增收,菜单式定制创业就业培训,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民收入倍增。“理响虹桥”志愿宣讲员的《助力文化传承 青年在行动》主题宣讲,表明了青年一代对文化传承的决心。

44.jpg

观看视频、致敬典型

  榜样给人力量,诚信代表刘绍安,生死诺言,一句承诺,一生践行。我们要以刘绍安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共同建设诚信虹桥。


有奖问答、喜送吉祥

  为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政策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常识,道德讲堂还穿插三轮有奖问答,问答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消防安全、金融防诈等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

66.jpg

  活动最后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送上文明礼包,并呼吁大家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榜样力量的传递者、实践者。